close
今年是我嫁給老公第一年的過年,過年前就跟老公討論,過年的年夜菜就由我們一起下廚吧!
一方面~我已是為人媳婦了!
一方面~婆婆過年也忙著要拜拜,所以也不想老人家太累.
所以囉!
除夕早上就慢慢的準備晚上要煮的菜.下午要拜祖先,要拜地基主.
拜拜結束後就開始準備晚上的年夜囉!


這一道是佛跳牆(未完成喔)
而在年前就開始實驗了!所以這次還算成功~
但這一鍋~成本真的太高了!約花了1000元多~~~~
食材有干貝.芋頭.鮑魚.蓮子.白果.魚皮.鴿蛋.香菇.栗子.山東大白菜.排骨酥(應該要用排骨的,但老公覺得排骨酥就好.簡單不麻煩).

完成的佛跳牆~(拍失敗)應該要撈起來照ㄉ


再來第二道是老公做的~烏魚子






第三道也是老公做的~蒜味蒸蝦


第四道偶煮的~白斬雞


第五道也是偶煮的~糖醋魚


第六道偶用的~簡單的一道菜~又貴又好吃~就是鮑魚沙拉啦!


第七道老公煮的~干貝長年菜


第八道老公煮的~客家悶筍


第九道是蘿蔔排骨湯~忘了拍!

好累喔!從早忙到晚.還沒結束勒!晚上11點要去公公家拜天公.
結束後已經12點多了~趕緊回家睡覺!

大年初一~
老公每年初一都要回爺爺家(在新竹)下午出發回新竹.我們一家7口開了新買ㄉ休旅車.上山囉!
一共有九桌~太多人了吧!昏倒~~~~~
爺爺很口愛喔!93歲了!身體還很硬朗~一定可以過一百歲的!

大年初二回娘家~
很期待的一天,回娘家我們都是回外婆家過的.因為媽媽也要回娘家ㄚ~
不過~特別的是,我公婆也要跟我們回娘家!真酷~
公公認為親家就該多聯繫見面~所以囉!
就這樣吃吃喝喝~下午老公就先載公婆回家再回頭來接我,
當然這一天就是要打麻將囉!
小贏~~~
晚上七點多.大肚子的我,光這三天我真的累了!肥家囉!想再繼續玩,但偶好累~~~~

大年初三~
以為這一天可以輕鬆過一天~結果~~~~~~~~~~~~~~
公婆說中午要來我們家吃飯~喔麥尬!!!!
所以就準備煮飯囉!還好我老公也會煮.所以我們幾乎都是一起煮,這樣我就不用那麼累了!
吃飽後公婆他們離開,我跟老公去逛百貨公司~哈哈~花了一萬多!
百貨公司一堆人.真是擠~擠~擠ㄚ~
在百貨公司的地下街美食用完餐~回家囉!


廢話完畢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h3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