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~等這一天,等好久.
我~終於出關了!YA~~~
昨天是女兒沛婕的滿月,習俗上要幫寶寶剃頭,知道要剃頭前,我還再煩惱~要去哪剃?要給誰剃?
後來是因為在整理之前上媽媽教室的東西.無意間看到胎毛筆的DM,所以看了看就跟老公商量,老公說可以後我們就先預約要剃胎毛的日期與時間,
滿月到來,我好緊張喔!因為女兒要剃光頭了!
早上10點多理髮師來了,準備幫女兒做剃頭儀式,而又是因為風俗所以我們準備了1.雞蛋二個2.鴨蛋二個3.石頭一個4.錢幣6枚5.蔥6.芹菜.將這些放入臉盆裡(裡頭有加些水喔!)幫女兒做滿月的助膽.
雞蛋代表:英俊美麗.臉蛋漂亮
鴨蛋代表:永保安康.萬事如意
石頭代表:膽識過人.好睡好安眠
錢幣代表:帶金帶財.財運日日來
芹菜代表:萬事順利.做事勤快
蔥代表:聰明伶俐.福慧雙修
剃完頭後再將臉盆裡的水加入寶寶要洗澡的水中洗澡.
而我們也幫女兒做了印章(對章),一個是放之前臍帶脫落的臍帶,一個就是胎毛囉!
胎毛筆我們沒有考慮.
重要就是我的女兒變光頭囉!




剃完頭我看的好不習慣喔!哈~
再來就是準備送彌月禮盒了!
先替沛婕謝謝這些長輩.叔叔.阿姨的禮物.謝謝你們專程來看我們以及送禮.
當然~我們也不能失禮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h3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