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貼~

還沒生小孩前

我因為知道責任重大 所以從不曾隨意的抱別人的小孩

但我也的確因看小孩很可愛而觸摸過小孩的小手

自己生小孩後 才知道我錯了 真是不好意思

原來在我們摸的開心的背後很多父母都在捏冷汗

當別人一直亂摸你的小孩 這是一件很令家長焦慮的事

其實我跟一些做媽媽的人聊起來 大家都有差不多的不適感

遇到自己熟的朋友 我可以很直接又龜毛的說:請洗手啦

遇到自動洗手才來碰碰小孩的朋友 我為她的細心和體貼感動的快流淚了

但仔細想想 好像很少有人把這個當一回事宣導

但!這種事真的必須是要先由他人來尊重小孩

如果是由做父母的用所謂各種"技巧性"的方式表達 其實最後父母還是會得到不友善的回應

就連我自己的媽媽 都會說:小孩給人家碰一下是會怎樣?!

實在很無力........

不要碰的原因很簡單

1 . 你們自己很喜歡被人家捏來捏去或抓手或碰臉嗎? 我個人很不喜歡!而我的小孩還小不能表達.我應該先幫她拒絕.

2.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. 大部分正常人不會也不敢隨便捏另一個人的身體.所以也請"尊重"我的小孩!!(最近讀到一本有關育兒的書.書中作者帶小孩到美國去玩.路人看她的小孩可愛 ,還先請問她可否直接對小孩讚美.而且從頭到尾並沒有動手動腳的摸)

3. 認識的人可能還好.還有一種不認識的人也會摸人家的小孩.(小孩也算是一種全球性的共通語言和話題啦).但其實我並不想讓小孩認為"陌生人"可以和她如此沒安全距離.

4. 小孩的抵抗力不比大人.大人們都覺得自己很好很健康.但大人沒事不會吃手啊.但小孩會!!!所以觸摸手更是大忌!!!小孩如果真的身體不適,誰負責?!

請宣導並養成習慣 .希望這也成為我們尊種小孩的一個素養!!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h3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