沛婕已經三個月了!
昨天剛滿三個月,但沒時間po文,所以今天一早,趁他們父女倆還在睡趕緊po.
小孩的成長過程沒有記錄下來的話,過些年應該多少都會忘了吧!
先說從出生小不點ㄉ沛婕@
身高46cm
體重2840g
出院後回到家,沛婕睡的超熟,怎麼吵她都沒動靜.朋友來訪都說好乖喔!都不會愛哭,
哈~~~~~錯~錯~錯~
一到半夜本性露出來了!
整個日夜顛倒啦!
不過倒不會隨便亂哭鬧.但這一個月我跟老公都累壞了!(睡眠嚴重不足)

滿一個月ㄉ沛婕@
身高50cm
體重4000g
這個月一直跑醫院.不是生什麼病.而是沛婕ㄉ肚臍一直有濃.
看了診所給了藥膏,沒用~
看了小兒科,醫生說沒什麼關係,只說洗澡完用酒精.優碘就好,一樣沒用~~
我看還是去大醫院好了!
第一次醫生說臍帶肉芽腫.用燒的!(但沛婕長大後肚臍會有一點點黑黑的)
雪特!!!無效~
第二次換另一個小兒科醫生,等了二個多小時,女醫師要我們轉外科,厚~~~又等~~~
醫生好像是說有點發炎.開了藥膏後要我們幫baby洗澡完,一定要擦乾肚臍,早晚換藥,幾天後再回診,終於有比較好了!回診後再拿藥,我們擦了二個星期有吧!
完全好了!
終於~~~媽咪擔心ㄉ要命!
還有滿一個月baby要打卡介苗跟B肝疫苗,
勇敢ㄉ沛婕都只有哭一聲就好了!

滿二個月ㄉ沛婕@
身高55.5cm
體重5000g
打了五合一疫苗
沒有發燒,但食慾變差!
自費輪狀病毒疫苗(口服)共要二劑,一劑2500元,第二劑要隔二個月.
沛婕不夜奶了!一覺到天亮,我跟老公也睡ㄉ比較多了!感謝沛婕ㄚ~~~~~
不過前陣子沛婕腸絞痛,每到晚上12點左右必哭,一哭就一個多小時,,上網查都說按摩肚子,用溫熱毛巾敷肚子.但~~有限啦!
一天這樣,二天這樣,第三天看醫生,醫生說腸絞痛,且腸絞痛不是病,會自己好,
但~~我怎可能放任她不舒服而不管呢?
我還想過換奶,一到嬰兒用品店,聊了一回兒,店家不希望我換奶,建議我添加乳酸菌,當時我想~~~你想推銷吧!
但店家又保證一定會好.
好~我買!因為乳酸菌也不是壞東西,試試好了!
結果~~~好了ㄝ~當天吃當天有效.
沛婕很喜歡站著.力氣也很大,但才不敢真ㄉ讓她站.
也開始愛吃手手了,口水也變多.
看到人會笑.會發出ㄚ咕.哎等等~~~~

滿三個月ㄉ沛婕@
身高60cm
體重6100g
這個月會有什麼變化呢?
後續~~~~~
沛婕醒來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h3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