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沛婕出生到現在三個月半了!
從出生回家後,每到我們要睡覺的時間,我每天總是會告訴沛婕,喝完ㄋㄟㄋㄟ要去房間睡覺了喔!爸爸.媽媽要睡覺了.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會這樣跟沛婕說,
或許因為這樣沛婕約二個月後幾乎不夜奶,晚上沛婕喝最後一餐約11~12點,我就帶她去房間,不抱著~讓她能學著自己睡,一天一天下來,現在只要去房間睡覺開著小夜燈,一下她就睡著了!
醒來的時間5~10點都有,但如果是5~7點起來要喝ㄋㄟㄋㄟ,喝完她又馬上睡覺了!所以一直到現在,沛婕讓她醒來時間約10~11點就帶到客廳去了!
但每次沛婕醒來ㄉ第一餐總是喝很少.都大約80~100cc.
真是奇怪~不管睡多久還是一樣,她最高記錄給我睡了10H.中間都沒喝ㄋㄟㄋㄟ.
不過因為喝的少,所以過約一小時她又餓了!
真搞怪~~~~
可是也因為沒夜奶,這樣一天下來少了1~2餐喝奶量就不多,
從出生到現在我每天都在記錄喝ㄋㄟㄋㄟ的時間及總奶量.
固定餵奶及不固定餵奶我們都試過,卻沒那麼固定餵喝奶量比較多.但也不是想到就餵啦!
白天大約3~4H餵一次.奶量約90~150cc.真的很餓可以喝到180cc,
本來很高興以為可以喝到180cc正想說幫沛婕拉長喝奶時間,結果~~~現在好像有點厭奶,3~4H才喝100~150cc,一天下來約600多cc.
本來會擔心,但想想沛婕睡的很好也無大礙,所以就不去多擔心了.最近沛婕雖然喝不多卻很愛睡,非常標準的吃飽睡,睡飽吃.而這樣並沒影響晚上睡覺.
但白天還是會找機會跟她玩一下,現在的她很愛笑了!而且每天一早醒來我也總是對著她微笑,現在的沛婕醒來也會對我笑喔!
我自認為每天醒來的心情是要開心的,所以我也希望沛婕每天都開心囉!
只不過白天沛婕有睡覺我幾乎都是抱著的.因為就算她睡著了,把她放在客廳睡她一下就醒來了!有想嘗試抱她去房間睡,但我怕日夜又不分了!所以我寧可累一點也要晚上好好睡.
現在沛婕越來越大也該慢慢教育了!昨天老公買了一套書及布書.等寄來再跟大家分享囉!

這張是前幾天要帶沛婕去房間睡覺前照的,我瘋狂的跟沛婕合照~~


對了~我的沛婕從出生就很愛動力氣也很大,一直想站.
現在我的手指一讓她握,她就想起來~有時幫她洗澡也是,不坐就是想站.真愛玩!!!


真的站起來!!!(但我只給她2秒鐘)




今天就寫到這裡了!現在是早上七點,我要再來去睡回籠覺了!
(想要好好寫文章我就必須犧牲一點點睡眠)
@也是我睡不著啦!哈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h3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