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應該很多媽媽幫寶寶清耳朵或鼻子都是用細軸棉花棒.
其實我自己也是,但後來發現粗軸棉花棒(大人用的)比較好用.寶寶也比較不會哭哭(尤其是清鼻子).
每天幫沛婕洗完澡穿好衣服後,我就跟沛婕說.媽媽看看耳朵跟鼻子.有點髒髒我就用粗軸棉花棒.
棉花棒插入(不可以太深喔)輕輕的轉一下,有鼻屎的話就會被棉花棒帶出來.
而且~不會痛!
我想是因為細軸棉花棒細歸細,但上面的棉花太少了!所以棉花棒的軸硬硬的.
在清寶寶的鼻子就會反抗或哭泣.
現在用了粗軸棉花棒,沛婕還很配合喔!

不知各位媽咪你們都用什麼方式呢?

至於耳朵也是囉!
寶寶的耳朵洞很小,用粗軸棉花棒是還OK,而且不怕會插的太深入(因為也插不進阿),在幫沛婕清耳朵時,感覺她好像蠻舒服的.
提供給各位媽咪參考囉!


接下來~沛婕這二天會突然側身,
把她放在巧拼上(躺著)有放小枕頭.
沒多久再看她~~~~~
哇~~進步囉!會側身了.
加油!加油!


小枕頭跑掉了!哈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h3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