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第九次產檢了!
而今天要做的檢查是乙型鏈球菌.自費400元.
乙型鏈球菌是產婦垂直感染新生兒重要的菌株.它會造成新生兒高燒不退,肺炎,敗血症和腦膜炎等.嚴重的少部份新生兒會因此喪失生存機會.

這次的篩檢方式為陰道採集,不用抽血.
結果若是陽性醫師會採取預防性措施或建議剖腹產.若為陰性仍須多加小心避免感染.

我其實可以不須要做的.因為我打算剖腹生產所以不會經過產道.
但想想~還是做個檢查好了!

原本一直有個疑問~就是~
孕期間的體重該從何時開始計算.
今天終於想到,可以問護士ㄚ~
護士給我的回覆是從發媽媽手冊開始計算.所以我目前胖了10.9kg.不多ㄝ!
這次產檢跟前二個星期我的體重增加0.4kg~
baby還是小了幾十kg.但醫生說是可以接受得範圍內.
我沒辦法了啦!該吃我都吃了!baby就是不大~那只能等她出生後再努力養囉!
我跟老公都是不胖的人,所以要怎麼生出大隻baby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h3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